Ubuntu 8.04 調校筆記:筆電降溫 & 開機加速

我這台筆電買來一個月了,最近感覺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,就是她很…溫暖。
比7-11關東煮和情人的手還要能溫暖手心,打字的時候簡直快被熱死 囧

不過照著這篇〈Ubuntu 7.10 on ThinkPad X61 安裝筆記〉裡頭的「啟用硬碟省電功能」和「安裝省電工具」修改以後,就好很多了。

但其實我到處google找了一堆方法,究竟是不是這篇文章讓溫度改善其實我也不知道 XD

除此之外,我對於這台Ubuntu的開機速度一直很不爽,Linux不是應該很神速嗎?為什麼開機需要花到一分鐘,根本沒有比M$快嘛!之前我月初的時候,參考網路上關於開機加速的資料,亂試了一遍,沒想到整個無法開機,搞到要重灌 = =|||

這次就小心一點了,參考Yuren大的這篇〈X31 於 Ubuntu 7.10 的調校〉,這次比較謹慎,只有把那美美的開機進度條拿掉而已。

沒想到效果超好,開機速度快了將近一倍,大約半分鐘就進到桌面了。是懶得實際去測數據啦,總之爽感有達到!

最後分享一個我老妹提供的宅味很重的冷笑話,就是說,開放源碼社群真應該去找7-11拉贊助的--因為歐噴醬 = Open Sauce。

2008.09.18 | Comments(2) | Trackback(0) | 攻殼

コメント

linux系統所以快,就是設計上不做無謂的事,ubuntu搞太多花巧東東,去除了自然快 ^_^

2008-09-19 23:39:50 | URL | 大狂 #- [ 編集]

是啊…為了速度,我連Ubuntu的招牌桌面特效也關掉了,但總覺得用Ubuntu不搞這些花花綠綠的東西,很對不起這套作業系統 XD

2008-09-20 08:38:19 | URL | FoolFitz #- [ 編集]

コメントの投稿


秘密にする

«  | HOME |  »

搜尋站內

暴民一家

[外勞]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
[本勞]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
[苦勞] 苦勞網
[媒勞] 工輿
[舊家] 天生反骨

看!媒體

你誰啊你

FoolFitz

Author:FoolFitz


蹲伏在以懦弱築成的牢檻,將令人生懼的世人的鄙棄眼光驅擋於外,同時又嘶喊著只有自己聽得懂的語言,急切地呼喚不曾存在的我族。

這是八百萬個,過於喧囂的孤寂。所謂的憤青,也不過就是個おたく。

暫時叫它留言板


計數器

RSS連結